close

在6月份去補黏掉的智齒時,順帶詢問美白牙齒

醫生順帶問我是否想牙齒矯正,因為我的中線不正,導致笑容歪一邊

雖然身邊的人都說根本沒關係....

但拍照及夜深人靜時候,就覺得實在是太醜拉...!(這樣的心情過了好幾年) 

 

終於醫生一語點醒夢中人,我在那一刻,決定趁現在想做就做,

以免將來2年、5年甚至10年後,我還在懊惱!

 

從六月初看完牙醫到現在九月,

總共諮詢了5間矯正牙醫

為什麼這麼漫長的3個月呢,我也不希望...

但上班的時間+醫生名氣的時間,真的很難對上!

 

1.豐采牙醫-陳彥朋醫師

2.光流牙醫-莊醫師

3.蔡正熙醫師

4.陸開盛

5.上誠-唐醫師


 

 以下是諮詢的過程

 

  1. 豐采牙醫-陳彥朋醫師 Date:6/30

一般科張凱榮醫生將我轉給他前,就有跟我先提及他的費用比較高

但因為我的矯正不是一般典型case的矯正,(比較複雜!)所以他覺得交給陳醫師比較放心

說真的以前第一次做矯正時已經是國中的事了,約6萬,  事隔10年,心裡約估11.12萬

我:大約多少? 

張醫師:約16萬

我:這麼貴!!(大叫) 張醫師:more than that...

我:........ 

說真的價格實在超出我的想像,但我相信他有他貴的道理在,尤其是在我諮詢完後.

陳彥朋醫師,第一眼就給人親切放鬆的感覺,整個過程詳細檢查及解說,還會邊講解邊寫筆記下來,

讓我覺得再次矯正不是那麼緊張的事情而且好像經由他一定會仔細看診,也可以解決.

諮詢後,其實他親切跟用心的態度我很想不顧一切的立馬決定,但那費用真的會讓我冷靜一下.

評估矯正時間→2年~2年半

費用→16萬8(傳統式)

      →19萬8(自瑣式,類似戴蒙)

  →25萬以上(隱式美透明矯正器)

骨釘8000*1

拔牙、固定器、臨時牙套、骨釘等其他費用皆不包含在裡面

* by the way,陳彥朋醫師在台北似乎是很有名的醫師,

   幫主播藝人們看牙,所以價格可能也相對性高(不小心發現他桌布是跟林志穎合照詢問的)

 

2.光流牙醫-莊醫師 DATE:8/21

   這間是一間外觀非常不像牙醫診所的聯合診所,因為她位於7期高級住宅區裡,所以外觀也很美觀,

 裡面1樓更是像下午茶店一樣,給人舒適悠閒的感覺,診斷室在2F需拖鞋.

 初診一開始會先由護士教你如何正確使用牙線、並提供一組免費潔牙組教你如何刷牙

 BUT我在這裡診療的感覺不是很好...

 是一位年輕的女醫師(但並不因為她年輕),醫師開始諮詢後,就一直皺眉頭,

 說我的情況不適很好處理、以前怎麼沒有處理好...先說了一翻之後,

 提供幾個意見給我參考,並說可能要拔很多牙齒,問我可以接受之類的嗎?

 老實說令我有點覺得不知所措,因為她說的很麻煩似的、又說了要拔好幾顆牙,

 跟之前看得陳醫師感受度差很多(雖然陳醫師也說有點複雜,但不會讓你感到沒救)

 後來她說,那你好好想想,下禮拜可以來補牙收集資料,就突然去跟下一位病患閒聊了

 我躺在診療椅上,不知所措,不知道是結束了也不知道要走去哪裡預約,

 她後來才回頭跟我說可以到外面預約(因為它2F也有櫃台、但其實是在1F預約)

 評估矯正時間→1年半

 費用→13萬(戴蒙矯正、含收集資料3000元)

 包含所有費用,拔牙、美白其他無關矯正另算.

 

3.蔡正熙 DATE:8/28

  這是一間台中有名氣專門矯正的牙醫診所,在美術館存中街附近

  上網查資料比較多,蔡媽的朋友也有推薦於是來看,但七月底預約已經要排到八月底了(可見真的很熱門).

  雖然預約了但當日還是等很久,看的出來蔡醫師病人也很多,

  旁邊也有一般科的醫師在看診.它和光流一樣,沒有隔間,是一排諮詢椅並排.丰采是有隔間的

  蔡醫師網路上有人說他有些不耐煩

  但本人自己去諮詢後發現那只是他的講話風格,快和隨興,可能有些人無法接受

  大致上它也是說有點複雜需要詳細檢視,有舉類似的CASE過程給我參考,

  諮詢時間很快,大約3-4mins就結束了!(看的出來他很忙)

  評估矯正時間→2~3年

  費用→11萬(傳統矯正、不含收集資料3000元)

  拔牙、固定器、臨時牙套、骨釘等其他費用皆不包含在裡面

 


   

       

        老實說,看完前面3家,無法找到完全符合我理想的矯正醫師,覺得有點沮喪

   不是卡在價格、就是卡在醫師態度跟技術

   因為矯正需要很長的時間,希望交給一個醫生可以用心照料自己的牙齒

   網路也很多人推薦立安,費用更便宜,但它就算預約,看診的時間也相隔太久,無法接受等待也不放心

   最後不死心的又卯起來查詢!查到了接下來兩間齒顎矯正專科醫師!

 

 

 



4.陸開盛醫師  DATE:8/29

 非常非常難查到關於陸醫師的評價和介紹,是在無意間在一篇文章中看見的

 其實它在矯正界裡是有名的醫師,只是不喜歡打廣告,大部分的case都是介紹的(最喜歡這種低調的作風!)

   它的位置一定要先查才知道,因為沒有招牌,是在商業大樓的樓上,護士也會先詳細的解說位置

 像傳說中的,他有ABC香港的腔調,環境很乾淨安靜,都是由陸醫師看診的

   陸醫師話不多但講話也親切(雖然看起來有點嚴肅),看診時間也很快,但會詢問你的訴求.

   很快就可以做出決定要怎麼執行!預估拔上下各拔1顆牙.費用的部分是交給護士解釋.

   而且我在這裡第二次了解到,所謂自鎖性.戴蒙等新式牙套,其實並不會減少牙套移動的時間,

   而是廣告打出來的,它只是方便而已.

   助理也問我是怎麼知道這間診所的,說陸醫師不喜歡打廣告,覺得和病患都是一種緣份(笑)

   這裡唯一的缺點我想就是拔牙、蛀牙等  你需到另一診所!

   評估矯正時間→1年半

   費用→14萬(傳統矯正、含收集資料5000元)

   包含所有費用,拔牙其他無關矯正另算.

 

5.上誠-唐醫師 DATE:9/3

    它也是一間靠口耳相傳的專業齒顎矯正診所,但比起陸醫師它還有架設自己的網站,也比較多人介紹

    環境和陸醫師的診所很像,連地理位置都像,都是在商業大樓的樓上視野很好.

    其實上誠是在陸醫師前就預約好了,但後來找到陸醫師就先安插進去了.

    是先由助理來做介紹的,助理很親切也很專業,先簡單解說後變換唐醫師,唐醫師也很親切,檢查的很詳細,

    但他也說我的CASE比較複雜一點,所以他要好好評估方案,心裡大概有個底.要收集資料後才能確定

    問我有沒有決心要矯正,說有決心是件好事.

    後來醫師走後詢問了護士助理大概的費用問題,以及最主要網路上討論的,

    診斷由唐醫師診斷,但很多都地方都是助理在執行的問題.

    護士助理解釋就像藥劑師跟護士給藥的關係,所有細節都還是唐醫師在發落.

    整體環境和醫師態度都很專業的感覺,為了顧客方便後來也聘請了一般科醫師,

    但唯獨這點助理這點我無法真正接受.因為它的費用也並不便宜.

    評估矯正時間→不確定

    費用→15~18萬(傳統矯正、不含收集資料5000元)

    骨釘→6000*1

    拔牙、固定器、臨時牙套、骨釘等其他費用皆不包含在裡面


 

   總和以上, 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價位、技術、態度 可以做選擇了

 為何醫師總說我的牙齒有些複雜,

   最大的原因是在於

 1.我左下方,有一顆植牙!很難移動也無法移動(因為植牙花了大把大把銀子,也有個洞)

   2.門牙是有兩顆連在一起的牙橋做成,中線不正(因國中時的矯正醫師直接把我摔斷的門牙關閉起來,側門牙取代正門牙)

   3.目前咬合已經大致定型,牽一髮動全身

 

 醫生們都說,我並非典型的case(暴牙、咬合不正)+有做過太多不一樣的牙齒

   隱約感覺這對醫生們來說也是一大挑戰!

    

 但不知為何,覺得下定決心後,人生好像有了一個新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